日防相:中国军力急速推进 某些行为或致不测事态

2015年03月25日14:2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日防相:中国军力急速推进 某些行为或致不测事态

  日本《产经新闻》23日报道称,作为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舰艇的“出云”号直升机驱逐舰将于25日开始正式服役。“出云”号采用了与2艘“日向”级直升机母舰相同的航母直通甲板,甲板长度为248米,是“日向”级甲板长度的1.25倍,搭载直升机数量从4架增至9架。该文称,日本防卫省欲通过部署新型舰艇来遏制正在推行潜艇现代化的中国海军。

  日本防相中谷元日前在日本防卫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发表致辞称,“中国的国防经费连续5年呈10%以上的增长,正在急速推进军力建设,且不断重复可招致不测事态发生的行为”,他呼吁密切关注中国军队动向。该报道还称,美国海军中将曾在2月25日美国国会中就中国军力做出评论称,已明确了解到中国海军潜艇数量超过美国。鉴于潜艇具有可以在敌方看不到的地方开展攻击的特性,潜艇已被列入中国“反介入/区域拒止”战略的核心位置。日本防卫省分析称,中国安装AIP系统(不依赖空气推进系统)的潜艇“大幅增强”。在这种背景下,25日开始服役的“出云”号在应付中国的潜艇战方面被寄予厚望。“出云”号可实现5架侦察直升机同时起降,可以加强对中国潜艇的警戒和监视。

  据悉,“出云”号具备较强的指挥通信能力,将成为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编队的核心舰,该舰可容纳470人,将用于西南群岛防卫的大量人员运输以及遭遇大规模灾害时的人员疏散和救助。该舰稍加改装便可具备垂直起降美国新型F-35B战机的功能。日防卫省计划2016年度将服役另一艘同型号舰艇,并希望将海上自卫队的直升机驱逐舰全部采用直通甲板,以提高作战能力。(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文玉)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