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胜利会见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 称两国保持兄弟般情谊

2015年03月26日07:58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吴胜利会见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今天下午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巴基斯坦海军参谋长穆罕默德·扎考拉。

  吴胜利表示,中巴两国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拥有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海军始终保持着密切交往和兄弟般情谊,在互访、联合演习、人员培训、反恐等领域保持密切合作。

  吴胜利说,2007年以来,中国海军4次参加了巴海军主办的“和平”系列多国海上联合演习,希望双方加强在海上反恐、反海盗、海上危险品处置、搜救和人道主义救援减灾领域的交流合作,最大限度提升两国海军联合行动能力;保持舰艇互访频度,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务实深入的互动交流;深化院校和青年军官交流,互派学员驻训和年轻军官随舰航行等;拓展装备技术合作。

  穆罕默德·扎考拉表示,通过此次访问,增进对中国海军的了解,加深了友谊,希望两国海军务实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据悉,穆罕默德·扎考拉一行还将访问海军工程大学和东海舰队。(胡锴冰 陈国全)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