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普京说俄军将会继续进行突击战备检查

2015年03月26日08:26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京说俄军将会继续进行突击战备检查

  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说,16日至21日进行的突击战备检查只是俄武装力量今年的第一次战备检查,这种演习将会进行下去。

  俄国防部长绍伊古和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当天向普京汇报了突击战备检查结果。绍伊古说,这是今年以来第一次突击战备检查,主要目的是评估重新组建的北极战略司令部的实际能力,突击战备检查结果验证了俄国防指挥中心指挥部队的有效性。

  格拉西莫夫说,在这次突击战备检查中首次按照新规定传递了战斗指挥信号,即国防指挥中心值班将军直接向北方舰队海上战略核力量下达命令。

  根据普京下达的命令,俄北方舰队、空降部队、远程航空兵司令部16日进入完全战备状态,俄南部军区、东部军区和波罗的海舰队随后加入突击战备检查,总共约8万名军人、1.2万件军事技术装备、65艘战舰、15艘潜艇和220多架作战飞机参加演习。

  2014年12月1日,俄罗斯国防指挥中心正式运行,在和平时期负责监控国家安全动态,一旦“爆发战争”,中心“将接管整个国家”。同一天,俄在北方舰队基础上组建的北极战略司令部开始运行。北极战略司令部主要管辖俄在北极地区部署的所有部队。(胡晓光)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