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日媒炒作中国反卫星试验 称日本已要求中国解释

2015年03月26日08:2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炒作中国反卫星试验 称日本已要求中国解释

日本《读卖新闻》25日报道称,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塞西尔·汉尼24日在会见记者时称,中国去年7月进行了反卫星试验,但没有命中。该报道称,中国自2007年1月使用导弹成功命中卫星,加快太空军事利用,美军对此充满警惕。

汉尼称,此次发射导弹与2007年的卫星破坏试验是“类似的试验,不同的是没有击中卫星”。汉尼指出,针对没有击中这一点,“无法确认是否他们有意而为之”,但是试验的目的在于“为提高实战能力收集数据”。

对于日本媒体所称的中国去年7月进行反卫星武器试验一事,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25日记者会上表示:“正在关注有关动向,已通过外交途径要求中国说明事实关系。”

《环球时报》记者查阅了此前的报道,2014年7月23日,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对外宣称,中国在境内进行了一次陆基反导技术试验,试验达到了预期目的。美国军方所称的“反卫星试验”应该就是这次试验。不过,中方从没有证实过这种猜测。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