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印媒:中国长征五号明年发射 火箭运力提升2.5倍

2015年03月26日13:5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媒:中国长征五号明年发射 火箭运力提升2.5倍

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3月24日发表题为《中国新运载火箭完成第二次测试》的报道,编译如下:

中国24日成功完成了新一代运载火箭的第二次地面试车,在2016年的发射任务中,新火箭将把中国的航天运载能力提高至少2.5倍。

据新华社报道称,长征五号的试车在其2016年首次飞行之前完成。中国航天技术集团第六研究院院长谭永华表示,长征五号的发动机在试车时使用了无毒无污染液态推进剂,检验了推进技术的可靠性。长征五号第一次试车是在今年2月9日。

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表示,长征五号将把中国的航天运载能力提高至少2.5倍,大大提升中国运载火箭的技术水平。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是为中国“绕月、落月、返回地球”的3步走探月项目的最后一步设计的,近地轨道运载能力为25吨,地球同步转移轨道运载能力为14吨。许达哲说:“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工程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中,将于2017年左右在中国海南文昌发射场,由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搭载一同发射升空。”

中国运载火箭的研发工作始于上世纪50年代。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从那时起开始成为中国卫星、探测器和载人飞船的主要运载火箭。

报道称,2014年12月,中国与巴西共同开发的CBERS-4号卫星由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在太原基地发射,那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00次发射,使中国成为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外第3个完成200次运载火箭发射的国家。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