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离休干部王秉毅生前屡立战功 离世捐献遗体

杨克功

2015年03月26日04:2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离休干部王秉毅生前屡立战功 离世捐献遗体

  本报讯 杨森、特约记者杨克功报道:“我希望去世后捐献遗体,再为社会做点贡献!”3月20日,在153医院,信息工程大学第二干休所离休干部王秉毅弥留之际的话,令在场的医护人员肃然起敬。

  王秉毅出生于1927年,1944年4月参加革命,同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先后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因作战英勇多次荣立战功,体内至今留有残存的弹片。1948年7月的一次战斗中,他身负重伤,在肠子流出体外的情况下仍坚持战斗。后来,他被鉴定为二等乙级伤残,但他坚持申请三等乙级伤残的相关待遇:“组织对我已经够好了,我不想给组织增加更多负担。”

  离休后,王秉毅始终保持艰苦朴素的革命本色,经常给驻地学校学生讲革命传统和战斗故事,同时对子女管教也非常严格,从不向组织伸手提要求。2000年8月,在了解到医疗机构缺乏用于教学和医学研究的遗体时,他和几名离退休干部商量后,主动找到当地红十字会,申请去世后把遗体捐献出来,供医学研究使用。

  今年,王秉毅患病住院以来,始终保持着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与病魔进行顽强的斗争。3月20日上午,王秉毅走完了他光荣的一生。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前来迎接老英雄的遗体时,特意组织了简短而又庄严的致敬仪式,每个人的眼中都噙着泪花。

  学习了王秉毅的事迹后,该校学员李伟感动地说:“生前屡立战功,离世捐献遗体,王老用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一名老党员、老军人的高尚情操和大爱大义,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