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葆在高端智库建设专家座谈会上强调高起点高水平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

2015年03月26日04:21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刘奇葆在高端智库建设专家座谈会上强调高起点高水平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 3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高端智库建设专家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智库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坚持高起点推进、高水平建设,打造一批直接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综合研判和战略谋划能力强、国内外影响力大的高端智库,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与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认为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并就高端智库的功能定位、重点研究方向、管理体制机制、国际交流合作、人才队伍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奇葆强调,加强高端智库建设,要把准方向、走对路子,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坚持立足中国国情,突出公益服务导向,充分体现中国特色。要吸引一流人才,靠一流人才创造一流成果、打造一流品牌。要树立问题导向,凝炼主攻方向,突出专业特色,多提供有创意、有个性、具有真知灼见、切实管用的对策建议。要创新组织运行形式,建立需求与供给直接联系机制、信息享用机制、经费保障机制,健全内部治理机制,激发智库的创新动力和创造潜力。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