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41集团军某旅开展“亲人期盼”活动激发官兵强军斗志

陈典宏

2015年03月26日04:2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陆军第41集团军某旅开展“亲人期盼”活动激发官兵强军斗志

  “当初你去当兵,我一开始不舍得,想到你要去吃苦妈就心疼。可是从小到大,当兵都是你的梦想,既然选择了从军,妈妈全力支持你!”

  3月18日,事先毫不知情的陆军第41集团军某旅一营二连列兵赵宇,突然见到母亲出现在连队俱乐部的电视荧屏上,心里又惊又喜。

  “可是,妈妈听说你在部队的表现还不够优秀。孩子,想想入伍前的壮志和誓言,妈妈希望你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一定要走得精彩!”说话间,赵宇母亲一滴晶莹的眼泪,从脸颊悄然滑落。她不知道,此刻电视机前的赵宇,也早已泪流满面。

  指导员蒋光辉告诉记者,去年,还在读大二的赵宇怀揣参军梦应征入伍,但新鲜劲一过,从小家庭条件优越的他,开始变得怕苦怕累,训练考核也往往落在后面。

  母亲的泪滴值万金,每一滴都砸在了儿子的心尖。目睹母亲渐老的容颜、两鬓的白发,倾听母亲的声声叮咛、句句期盼,赵宇羞愧地低下了头。课后,他悄悄找到连队干部,立下了军令状:不当标兵就没脸回去见母亲。

  母亲的眼泪,有期盼的泪珠,更有欣慰的泪花。六营十八连下士章健的母亲笑着哭了……刚从上等兵转为下士的章健两年多没有回家,年前,他休假回家后几乎天天陪母亲外出摆地摊,让母亲倍感意外。章健两岁时,父亲遭遇意外撒手人寰,是母亲靠着摆地摊一手把他拉扯大。可逐渐长大的章健,却觉得母亲摆地摊丢人,入伍前从来都没有和母亲一起出过摊。

  “这次当兵回来,他每天5点起床替我搬货装车,陪我一起摆摊……”章健母亲说着说着已是泪光闪闪,“我的娃真的长大了、懂事了,希望我的健儿和他的战友们都做一个让妈妈放心的好战士!”

  母亲的话,触动了在场所有官兵的心。六营教导员刘乐石告诉记者,在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旅里要求各营连干部与官兵的家人联系,通过录制亲情视频,让家长畅谈对孩子的期盼,激发官兵争当强军先锋的斗志。

  一张张家人的脸庞在荧屏中闪现,一句句炽热的话语在耳畔回响。营区内,很多连队不约而同地响起了那熟悉的旋律:“待到庆功时再回家,再来看望好妈妈……”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