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维互动:学习“人机对话”

2015年03月26日04:2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思维互动:学习“人机对话”

  计算机是20世纪对人类影响最大的发明创造之一,进入21世纪,科学家们则重点把科研目光投向了人与计算机紧密关联的人机系统创新发展。据悉,目前美国防部正在组织科学家进行一项名为“同计算机交流”的(CwC)发展项目,旨在使计算机未来能够像人一样通过口语、面部表情及手势来表达自己的“思想”。

  交流的基础是表达。研究人员首要的设计任务是“协作创作”,通过人和计算机轮流编句子直到创作出完整故事,以考验机器用语言进行延展和表达的能力。另一个任务是“积木世界”,通过人机相互交流和学习,考验机器的发散思维能力。据悉,如果研究取得成功,CwC计划将大力推动机器人和半自动化系统领域发展,最终实现人机互动与“思想表达”。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