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马里维和官兵获联合国授勋

李祥辉

2015年03月26日04:22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我赴马里维和官兵获联合国授勋

  本报讯 董荣强、特约记者李祥辉报道:3月25日上午,地处马里北部城市加奥的中国维和部队营地阳光灿烂,军乐悠扬,蓝色的联合国旗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来自中国驻马里大使馆、联马团、加奥地区的军地嘉宾们,共同见证了中国第二批赴马里维和部队395名官兵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授勋仪式上,联马团东战区司令瓦德将军,充分肯定了中国维和部队为马里和平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中国维和部队在马里和平进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官兵们在各个领域的工作都展现了过硬的战斗作风、专业水平和奉献精神。

  第二批赴马里395名维和官兵,包括警卫分队170人、工兵分队155人和医疗分队70人。自去年9月部署到任务区以来,警卫分队累计警戒执勤180天,武装巡逻145次;工兵分队先后完成东战区司令部场地平整、昂松戈尼日尔营区板房架设等多项施工任务;医疗分队接诊1281人,护理住院84人。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