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军士官长制度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

2015年03月26日16:01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解放军军士官长制度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

  光明网3月26日电中国国防部今日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耿雁生就近期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耿雁生说,按照军委部署,士官长制度今年还要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同时继续深化研究论证工作,为积极稳妥地推进我军士官制度改革积累经验。

  记者:根据报道,最近广州军区首批士官长已经上岗了,士官长上岗其实是士官制度改革的序幕。这个士官制度改革是借鉴了美军的相关经验。请问未来有没有可能在陆海空各军种出现总士官长的职位?

  耿雁生:实行士官长制度,这是世界许多国家军队的通行做法。去年以来,我军在沈阳军区、北京军区、广州军区等大单位的一些部队开始进行试点,在建制旅(团)、营、连设立士官长,其主要职责是负责部队基础军事训练和日常管理教育工作。按照军委部署,这项工作今年还要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同时继续深化研究论证工作,为积极稳妥地推进我军士官制度改革积累经验。

(来源:光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