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兰州军区数百将校军官集中研讨基础训练实施

2015年03月27日07:49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兰州军区数百将校军官集中研讨基础训练实施招法

3月下旬,兰州军区基础训练组织法集训在某团展开,来自军区团以上单位的军事主官、参谋长和机关业务部门领导近400人参加了为期5天的集训。据介绍,这是兰州军区贯彻依法治军从严治军要求、扎实培养组训施训明白人的重要举措。

基础训练是战斗力生成的根基。军区领导在调研中发现,不少部队存在基础训练不全面、不规范、不娴熟的现象,有的领导干部不清楚基础训练的特点规律、内容标准、方法要领,影响了战斗力生成和提高。

“自身不懂不会,谈何抓训组训?”今年年初,兰州军区党委着眼夯实战斗力生成的基础,下决心把团以上部队军事主官、参谋长和机关业务部门领导集中起来,让大家先学先训先研究,从规范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基本动作和基本技能的教学组训方法入手,率先把基础训练的内容标准研究透、掌握好,把组训施训的思路方法理清楚、学到位。

据介绍,这次集训共安排了8个专题、6个板块、59个示范课目。从军长到团长,大家一起观摩学习、思考研究、讨论交流。从制订计划、教学组训、质量检验等组织基础训练的基本规范,到讲授、示范、练习、比赛、讲评的方法步骤,从示教作业与示范作业的区别联系,到基于能力组织考核评估的方法路子等,逐一进行讲解示范,实现了对基础训练组织与实施的全过程、全专业覆盖。

在此基础上,他们注重抓好讨论交流,以加深理解、融会贯通。讨论中,参训人员结合所在单位训练实际,对照标准找差距,深入剖析本系统、本专业、本兵种基础训练存在的具体问题和深层次原因,研究抓好基础训练的对策措施。参加集训的某团团长王兴胜告诉记者,回到部队后,他将充分借鉴此次集训所学理论知识和组训方法,大抓基础训练,夯实战斗力生成和提高的基础。(贾保华 莫福春)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