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三名军医机上急救乘客

2015年03月27日07:5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航班上一乘客突发疾病,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医生冷静处置三名军医机上急救乘客

“感谢贵部3位军医及时施救,军人就是不一样,为人民军医点赞!”今天,国航CA986次航班机组人员向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发来感谢信,对该院徐琰、钟健、王伟3位博士军医在飞机上成功救治一危重患者表达由衷敬意。

3月23日23时许,正在高空飞行的国航CA986次航班,距到达重庆还有约半个小时航程。飞机缓缓下降过程中,突然有人大喊:“有人流血了,快救人!”只见一位乘客向上仰着头,鼻腔内鲜血喷涌而出,衣服和座椅被染红了一大片。心急如焚的机组人员急忙打开广播,询问乘客中是否有医生。

听到广播后,参加完学术会议从北京返回重庆的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医生徐琰、钟健、王伟,立即赶到患者身边展开急救。经检查,患者鼻腔出血是既往鼻腔疾病引起。由于高空中机舱空气压力比地面小,极易造成出血量更大、出血速度更快,如不及时处理,患者可能有生命危险。

时间就是生命。麻黄素滴鼻,硝酸甘油片舌下含服,局部指压鼻翼止血,冰敷前额……3位军医立即打开飞机上的急救包,对患者进行紧急救治。经过急救,患者鼻腔出血逐渐停止,脉搏逐渐平稳,脱离生命危险。飞机平稳着陆后,患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治疗。(张晓祺 朱广平)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