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多国军事介入也门局势

2015年03月27日08:58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多国军事介入也门局势


26日,在也门首都萨那,人们在空袭现场搜寻伤亡人员。 新华社发

沙特牵头空袭胡塞武装胡塞警告或爆发全面战争 多国军事介入也门局势

应也门政府请求,沙特阿拉伯等国26日凌晨对也门首都萨那等地什叶派胡塞武装控制的目标发动空袭,造成至少25名平民死亡,50多人受伤。胡塞武装26日警告说,阿拉伯国家军事介入也门局势恐将使整个地区陷入全面战争。

也门外长里亚德·亚辛25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出席阿盟首脑会议预备会期间呼吁阿拉伯国家对也门实施紧急军事干预。数小时后,沙特率先对也门境内胡塞武装发动打击。

26日凌晨,沙特空军战机对胡塞武装在萨那及其他地区的军事目标实施大规模空袭,全面摧毁胡塞武装防空设施和武器、4架战斗机和部分军事基地,沙特方面没有人员伤亡。据报道,沙特将调动100架战机、15万兵力,参与对胡塞武装的军事打击,这是自1991年海湾战争后沙特所进行的最大的军事动员和战争准备。(驻德黑兰记者 周戎)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