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潘基文:谈判是解决也门危机的最终途径

2015年03月27日09:11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潘基文表示 谈判是解决也门危机的最终途径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呼吁对也门实施军事干预的各方确保平民及人道主义工作者的安全,强调谈判才是最终解决也门危机的唯一选择。

潘基文在声明中表示,他注意到沙特阿拉伯宣布应也门政府要求对该国胡塞民兵组织采取军事行动,以及该地区部分其他国家,特别是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对空袭行动的支持和协助。潘基文提醒有关各方,切实履行在国际法框架下保护平民以及联合国工作人员安全的责任。

潘基文提醒各方注意,安理会22日曾发表主席声明支持也门总统哈迪的合法性,并对胡塞民兵武装的行动表示谴责。声明同时呼吁也门各方和相关国家不要采取可能导致局势继续升级的行动。

也门局势近期持续恶化。今年1月,胡塞武装与也门总统卫队发生冲突并占领总统府,之后软禁总统哈迪。2月21日,哈迪逃离萨那,前往南部重镇亚丁并在亚丁恢复行使总统职权。3月25日,胡塞武装大举进攻亚丁市,并于26日凌晨控制了亚丁国际机场。应也门政府请求,沙特阿拉伯等国当地时间26日凌晨对也门首都萨那等地胡塞武装控制的目标发动空袭。(苏毅)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