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阿富汗总统欲与塔利班和解 称其不满合情合理

2015年03月27日09:27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富汗总统欲与塔利班和解 称其不满合情合理

路透社3月25日报道称,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25日说,鉴于塔利班部分成员受到了折磨和虐待,他们心怀不满合情合理,需要找到道歉和治疗国家伤口的方法。

加尼在访问华盛顿期间说,南非和卢旺达成立真相与和解委员会是为了让过去的虐待行径大白于天下,而不一定要惩罚罪人。此举在为受精神创伤的国民“创造集体疗法”方面最有成效。

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官员2月说,阿富汗塔利班已发出信号表示,他们愿与喀布尔启动和谈。

加尼说,与叛乱分子实现和平“非常重要”。

他说:“有人被错误地关进监狱,有人遭受折磨。他们在私宅或私人监狱里受折磨。你该如何对这些人说你很抱歉?”

加尼说:“和平意味着宽恕流血。”他还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欧洲是“遗忘历史”的典范。

他说:“我们不能为了过去牺牲未来。我们必须带来平衡。如果我们前进时只看过去,我们将会摧毁未来。”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