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总参发加强战术训练通知要求突出对军政主官考核

2015年03月27日09: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总参发加强战术训练通知要求突出对军政主官考核

日前,总参谋部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战役战术训练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实战化军事训练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军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掀起以战役战术为重点的实战化训练热潮,提高部队履行新时期军队使命任务的能力。

《意见》指出,战役战术训练是最贴近实战的练兵活动,也是推动军事战略向实践延伸、向末端落实、向能力转化的重要环节,对指挥员的历练最全面、对部队整体作战能力的提升最直接。随着我军使命任务的拓展,战役战术训练必须进一步夯实基础,尤其要提高指挥员判断形势、理解意图、定下决心、摆兵布阵、处置情况的能力。通过科学系统、严格正规的训练,解决战役战术训练组织不规范、不严格、以演代训走过场,甚至漏训、偏训等问题。

《意见》要求,要着眼提高战役战术训练质量,按照“能组织实战化训练的骨干队伍,能支撑实战化训练的战法体系,能保障实战化训练的装备器材,能配合实战化训练的专业蓝军,能开展实战化训练的场地环境”的要求发展完善战役战术训练条件建设。同时明确,各级每年必须对所属部队战役战术训练进行考核,突出考核指挥员特别是军政主官,军政主官作战指挥技能和教学组训能力考核达不到优秀,单位不能评为军事训练一级。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