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法媒:美挺沙特空袭也门叛军或更深卷入中东宗派冲突

2015年03月27日09:5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媒:美挺沙特空袭也门叛军或更深卷入中东宗派冲突

据法新社3月27日报道,由于沙特率盟国空袭也门胡塞武装获得美国支持,美国政府正冒着与伊朗“断交”及更深卷入中东地区宗派冲突的风险。

报道称,尽管美国总统奥巴马与伊朗方面就核问题的谈判已经进入关键阶段,他还是于25日立即对沙特领导的海湾国家空袭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表示支持。

据报道,美国官员承诺向沙特及其盟国提供的情报及后勤支持可能包括空中加油。但是,美国官员称,美国的作用仍然是“有限的”,而且美国的飞机和部队不会直接参与行动。美国一名军官称,这些援助的前提是该行动由沙特领导。

报道称,美国援助海湾地区逊尼派国家的决定有可能令美国更深的卷入中东逐渐蔓延的宗派冲突中。在伊拉克,美国战机和伊朗大炮正在“聚焦”相同的敌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该组织被美国及伊朗视作必须应对的严重威胁。而美国与伊朗在伊拉克的直接合作已经令沙特及其他逊尼派国家担忧,这些国家视什叶派掌权的伊朗为危险的对手。

此外,美国官员还对近年来一些海湾国家允许资金及志愿者“流向”叙利亚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消息感到失望。(程君秋)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