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外媒:菲将在南海建飞机跑道 回应美方南海声明

2015年03月27日11:2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菲将在南海建飞机跑道 回应美方南海声明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菲律宾26日称,将恢复在南海有争议地区的修复和重建活动。去年因担忧这些活动影响针对中国的仲裁而暂停。

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26日对外交官员、军方官员和外国记者说:“我们的态度是,我们可以继续修复和维护工作。”他称,这些活动包括修复一条飞机跑道。

去年10月,菲律宾呼吁所有国家停止在南海岛礁上的建设活动。菲律宾在2013年向国际海洋法法庭提起仲裁,质疑中国的主张。德尔罗萨里奥称,菲律宾期待法庭于明年2月给出结果。中国政府多次郑重声明,中国不接受、不参与菲律宾提起的仲裁。

此前,有美国议员警告说,美国需要有全方位的战略去阻止或减缓中国在南海的活动,否则美国以及美国盟友和伙伴的长期利益都将处于危险之中。美国第七舰队司令员罗伯特·托马斯则建议东盟国家应该建立海上联合力量在南海巡航,并承诺第七舰队会对此支持。据菲律宾GMA新闻网报道,德尔罗萨里奥26日说,“我们欢迎这一声明。对于呼吁美国给予亚洲再平衡战略更多实质性支持的呼吁,我们也同样欢迎”。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美方有关言论煽风点火,丝毫无助于南海的和平稳定。美方应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尊重南海地区国家维护和平稳定的努力,不做挑拨他国关系、制造紧张局势的事情。(张笑非)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