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也要实事求是

2015年03月27日04:3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正风也要实事求是

  前段时间,有的单位在反“四风”、正作风过程中,把官兵的误餐补助取消了,接送临时来队探亲家属的车辆保障也取消了。对此,一位检查指导工作的领导很不赞同,说,既然因为工作误了人家吃饭,单位适当给予补助有什么不可以?边海防交通条件很差,家属来部队探亲用军车接送一下是人之常情,也能让家属感受到军营的温暖。我们开车在路上遇到有困难的百姓还要捎带一脚,去车站接送一下探亲的家属却不行,这不是太不近人情了吗?一番入情入理的话,使得相关单位很快改变了过头的规定和做法。

  无论是谋发展,还是正作风,都要讲实事求是。实事求是就是尊重事物客观规律,就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只有实事求是,才能推动事物发展,才能赢得人心、凝聚力量。值得欣喜的是,我们从经习主席批准、三总部印发的《关于规范完善军队人员有关福利待遇的若干规定》中看到,这一规定坚持了实事求是的态度,比如,官兵因执行任务发生相关的费用、因病或遭遇特殊困难需要救济等,可以给予报销或获得救济;临时来队探亲家属接送站可以提供车辆保障;对因工作需要没有按规定休假探亲的,给予经济补偿,等等。在这样的时候,印发这一规定,十分及时,十分重要,这既是适应政治生活新常态,对官兵福利待遇问题进行严格规范,有利于促进反“四风”、正作风进一步落实,也坚持了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原则,对一些单位过头的、不切实际的做法进行匡正,可谓深解民意、深得人心。

  我们党历来尊重客观实际,讲实事求是。反“四风”、正作风也不能例外,反,只能将该反的反掉,比如以权谋私、结党营私、挥霍浪费、独断专行等;不该反的绝不能反掉,尤其不能反掉人文关怀,反掉基本需求,反掉正常待遇,反掉暖心举措。如果连这些都一起反掉,那就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用一种错误纠正另一种错误,其结果必然走向反面,把良好的愿望和行动引向歧途。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