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抗战胜利阅兵今年9月在京举行

罗朝文

2015年03月27日04:3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抗战胜利阅兵今年9月在京举行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 冯升、记者罗朝文报道:在国防部今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耿雁生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中国将于9月在北京举行阅兵式,目的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

  耿雁生表示,按照国际惯例,中国军队将邀请参加过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战场作战的国家,以及其他有关国家的领导人出席观摩活动,也邀请一些国家军队派员参加阅兵式并出席观摩活动。中方希望通过这样一个纪念活动,表明与世界各国人民共同捍卫二战胜利成果、维护世界和平安宁、共创人类美好未来的坚定立场。

  对于举行阅兵的具体地点,耿雁生说,以往国庆阅兵都是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目前没有这次阅兵在其他地方举行的消息。

  耿雁生还说,中国军队将应邀派方队参加俄罗斯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