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军区某炮兵团落实新修订的《纲要》要求为基层减负理清机关“千条线” 再穿基层“这根针”

石瑞宁

2015年03月27日04:3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海南省军区某炮兵团落实新修订的《纲要》要求为基层减负理清机关“千条线” 再穿基层“这根针”

  本报讯 刘华、记者石瑞宁报道:下发文件同比减少24份,合并各类评比活动6项……第一季度以来,海南省军区某炮兵团严格落实新修订的《纲要》要求,引导机关端正工作指导思想,切实为基层“卸包袱”“减负担”,赢得官兵点赞。

  该团政委刘石燕介绍说,新修订的《纲要》明确规定减轻基层负担,不得搞名目繁多的调研、检查和评比。他们以此为契机,组织机关开展“学《纲要》、用《纲要》”活动,通过授课辅导、图表解析、新旧对比等形式,引导机关干部学深悟透基本内容,端正工作指导思想,优化工作指导方法。他们还要求各业务部门绘制年度工作流程图,明确具体内容、标准要求,方便基层落实。

  针对官兵反映的“周末休息不能保证”“文电会议多”等问题,该团利用每月首长办公会统一审批业务部门主要工作,统一调控工作组下基层的次数;规定机关下发文电由业务部门领导和值班首长共同签发才有效,并禁止向基层索要文字材料。

  记者了解到,宣传股在听取基层官兵意见的基础上,取消了以往定期上报好人好事、开展黑板报评比等做法,增加了组织思想骨干培训、开展心理疏导服务等5项内容,受到基层欢迎。七连指导员梁华龙兴奋地说:“现在文电、评比‘瘦身’了,工作组来得少、来得精了,我们不再疲于应付,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了连队建设上。”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