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重大工程开始引入国家智库参与决策

2015年03月27日16:0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军队重大工程开始引入国家智库参与决策

  据军报记者网报道,近日,总后建筑工程规划设计研究院与国家级权威智库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军地建设行业专家共同组成总部机关“外脑”,参与军队重大工程决策。

  据悉,此次参与合作的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等3家单位均为国家级权威智库机构,拥有我国水运工程规划设计、地理资源和重大工程生态环境影响评估等方面的一流专家。今后,他们将在合作框架内,与军内规划设计专家一道,为我军重大工程的方案论证、规划设计、科研攻关等环节提供决策服务和智力支持,合力解决军队工程建设中的所需急需。

  总后基建营房部领导称,在知识密集、技术复杂的军队重大工程建设领域,能否科学决策事关全局。此次向国家权威智库机构“借脑”,让军地技术专家从保障后台走上决策前台,是贯彻落实军委总部关于军队工程建设简政放权、加快审批、讲求质量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指示要求,在全军基建营房系统探索建立重大项目第三方决策咨询制度的一项具体举措,对我军工程建设创新发展意义深远。(崔西强、解放军报记者张歌)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