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沙特等国战机继续空袭也门胡塞武装目标

2015年03月28日09: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沙特等国战机继续空袭也门胡塞武装目标

  也门国防部官员说,沙特阿拉伯等国战机27日晚继续对也门胡塞武装组织目标实施空袭,造成数十人伤亡。

  也门国防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沙特等国战机27日晚对也门首都萨那实施了至少3轮空袭,郊区最大的一座军营遭多次打击,数十人在空袭中伤亡。该官员没有透露具体伤亡数字。

  这是沙特等国继当地时间26日凌晨开始对萨那等地胡塞武装组织控制的目标发动空袭后,继续对也门实施空袭。此前的空袭共造成至少32人死亡、64人受伤。

  沙特军方发言人27日在战况通报会上说,在当天对也门胡塞武装的空袭中,沙特及盟国空军主要打击胡塞武装的防空系统,并切断其南北补给线。他说,盟国军队动用阿帕奇直升机和地面火炮袭击了胡塞武装靠近沙特边境的据点,致使胡塞武装不敢在沙特边境一带活动。

  该发言人说,沙特及盟国空军当天还空袭了也门南部城市亚丁以及被胡塞武装控制的阿纳德空军基地。

  也门总统哈迪26日乘坐沙特飞机从亚丁抵达沙特首都利雅得,并于27日晚到达埃及沙姆沙伊赫参加阿拉伯国家联盟峰会。

  胡塞武装长期盘踞在也门北部萨达省,2010年与也门政府签署停火协议,结束与政府军长达6年的武装冲突。去年9月,胡塞武装控制萨那。今年1月,胡塞武装与也门总统卫队发生冲突并占领总统府,之后软禁总统哈迪。2月,哈迪逃离萨那,前往亚丁并恢复行使总统职权。3月25日,胡塞武装大举进攻亚丁市。(记者刘万利 商英侠)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王吉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