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藏某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战士发言“原汁原味”

唐 波

2015年03月28日04:5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驻藏某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战士发言“原汁原味”

  本报讯 林星海、特约通讯员唐 波报道:3月初,在驻藏某旅“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思想交流会上,基层战士亲切质朴的话语、真情实感的流露让上级工作组印象深刻。

  按照工作计划,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过程中,上级工作组将要组织一次与基层官兵的思想交流会,旨在查找教育活动中的问题短板。然而,有的机关干部担心战士理论水平不高,发言层次低,说不到点子上,影响上级工作组对单位的印象。于是专门安排“笔杆子”为基层战士撰写发言材料,要求他们“照本宣科”。

  旅党委得知情况后,立即叫停这一做法,并开展专题整顿,切实端正机关的工作指导思想:思想交流会就是要倾听战士的真实思想,摸准战士的真实“脉搏”,如实反映教育效果。如果借助“笔杆子”的妙笔生花来换取“印象分”,不仅反映不出真实的问题,也失去了思想交流的意义。随后,他们及时撤销精心打造的“成品”,确保战士的发言“原汁原味”。

  与此同时,该旅举一反三,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时突出问题导向,明确责任清单,使教育更加富于针对性。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