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无国界——中国赴黎维和部队举办联黎乒乓球赛记

2015年03月28日08: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友谊无国界——中国赴黎维和部队举办联黎乒乓球赛记

  新华网贝鲁特3月27日电(柴印)当地时间3月27日,来自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10支队伍的100多名维和官兵经过连续5天的角逐,2015年度联黎乒乓球比赛在位于黎巴嫩南部边境中国维和工兵营内落幕。加纳维和部队成为最大赢家,收获4枚金牌,中国赴黎维和部队拿下混双、女单两枚银牌。

  加纳维和部队中尉安迪是本次比赛男单夺冠热门,作为前加纳国家队球员,比赛一开始他便显示出超强的实力,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获得男单冠军,他还和队友配合摘得男双、混双冠军金牌。

  “能和中国球员切磋,我非常荣幸!”安迪十分谦虚地说,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高手云集,前国手王励勤是他的偶像,如果有机会他一定要和王励勤切磋技术,向他多多学习。

  中国维和部队女选手游亚琼是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在第一轮中,开局0:2落后的她及时调整心态,抓住对手较弱的反手连扳三局,战胜对手,并一路高歌挺进决赛。虽然最后败给了实力更为强劲的加纳女选手,但她扎实的球风和过硬的心理素质赢得了不少选手的称赞。此外,她还和队友吴松涛搭档取得了混双第二名。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在中国维和官兵的教授下,印度尼西亚选手阿里用结结巴巴的汉语为球员们加油。虽然阿里第一轮就被淘汰,但他并没有因此沮丧,反而和其他人打成一片,只要有比赛进行,他一定会在旁边加油。

  精彩的对决往往少不了“拉拉队”的助阵。比赛间隙,加纳官兵跳起了“蹦山舞”,马来西亚官兵齐声高歌,印尼官兵振臂高呼“卡鲁啦”,中国官兵擂起了战鼓……在中国和加纳混双决赛中,中国队以1:3落后,在关键的第5局,加纳“拉拉队”临时“倒戈”,齐声为中国队加油,中国“拉拉队”也“毫不示弱”,一起为加纳球员呐喊助威,比赛在此刻已没有胜负之分,只有友谊的交流。

  “这次比赛是各国维和官兵之间最好的交流平台。”中国维和工兵分队副队长吴先喜告诉笔者,乒乓球赛是中国分遣队承办的唯一一项联黎部队体育赛事,也是参与人数、比赛场次较多、影响力较大的一项集体活动。为了给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分队对裁判、记录员进行了系统培训,精心布置了比赛场地,确保本次比赛顺利开展。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