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军队夺回黎叙边界被恐怖组织占据据点

2015年03月28日10: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黎巴嫩军队夺回黎叙边界被恐怖组织占据据点

  新华网贝鲁特3月27日电(记者刘顺)黎巴嫩军方27日宣布,黎巴嫩军队当天夺回并控制了东部与叙利亚交界地区被恐怖组织占据的一些据点。

  黎巴嫩军方发表声明说,当天凌晨,黎巴嫩军队向盘踞在黎叙边界阿尔萨勒山区的恐怖组织发动闪电式军事行动,夺回并完全控制了恐怖组织用来偷渡武装分子和向黎巴嫩军队发动袭击的一些据点。

  声明说,黎巴嫩军队采取这一行动是为了保障边防哨所和军事设施以及边界村庄的安全,防止恐怖组织武装分子袭击黎巴嫩军人和平民。

  受叙利亚危机外溢影响,黎叙边境地区紧张加剧。“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的武装分子时常从叙利亚潜入黎巴嫩,并占据边界一些山区作为据点向黎巴嫩境内军事设施和民用目标发动袭击,造成众多军人和平民伤亡。今年以来,黎巴嫩军队加大了打击极端组织的力度。从2月12日开始,黎巴嫩军队、安全部队和警方组成联合行动部队,在包括阿尔萨勒在内的贝卡地区实施安全计划,向极端组织盘踞的据点发动攻势和炮击。

  原标题:黎巴嫩军队夺回黎叙边界地区被恐怖组织占据的据点

(来源:新华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