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在同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座谈时强调认真落实责任 积极改进创新 切实做好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2015年03月29日05:0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刘云山在同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座谈时强调认真落实责任 积极改进创新 切实做好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

  据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27日同在中央党校学习的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座谈,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对师生的思想政治引领,认真落实责任、积极改进创新,推动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刘云山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高校党建是整个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高校党委和党委书记要进一步增强党建意识,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抓好学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学校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管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

  刘云山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工作,事关青年学生健康成长。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完善相关学科设置和教材体系。要深入学习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打牢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的思想基础。要加强对中国实践经验的总结提炼,加强战略性全局性问题研究,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话语体系和学术评价标准。

  刘云山强调,各级党委和党委组织部门、宣传部门以及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加强对高校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