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钦点”被叫停

冯金源

2015年03月29日05:0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违规“钦点”被叫停

  “领导机关按规定程序办事,我再也不用担心战友误会我了!”3月24日,拿着参加中级厨师培训的通知书,第二炮兵某旅炊事员王刚愉快地踏上了培训之路。

  原来,王刚曾在机关招待所担任炊事员,为人厚道、厨艺出众,深受机关工作人员欢迎。接到上级组织中级厨师培训的通知后,军需科刘助理对照通知要求,对旅里优秀炊事员进行了初步筛选,拟定参训人员名单。机关讨论了参训人员情况后,方案得以顺利通过,刘助理随即将培训通知下发给了王刚等人所在单位。

  消息传出后,很快有官兵在政工网上发帖质疑:“参训选拔怎么能开设‘绿色通道’”“为什么不经过基层评议”……这些疑虑重重的议论很快引起旅领导重视,经过调查了解,旅领导责令不按程序办事的刘助理在机关干部大会上作出检查,并重新按照规定程序推荐人选。

  “图省事、不透明、讲变通,私自开通‘绿色通道’,说到底还是人治的惯性思维作祟。”上报基层推荐名单后,发射二营营长王中华对机关“推倒重来”、依法办事的决定点赞。尽管没有机关“钦点”,王刚还是凭借全面的素质顺利通过了民主评议和基层推荐,得以参加此次培训。此后,该旅党委举一反三,健全法规制度、规范工作流程,确保选送学兵、技能培训等敏感事务全程公开透明。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