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关系不如找法规”

孙兴维

2015年03月29日05:0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托关系不如找法规”

  “这关系那关系,法规才是真正的‘铁关系’。”3月中旬,手捧法院判决书,瘫痪在床的新疆奇台籍退伍战士马永忠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马永忠曾是新疆军区某防空旅指挥一连四级军士长,2012年年底退伍后应聘到某公司当工人。次年4月,他在工作时不慎从高处坠落,造成下肢瘫痪。事故发生后不久,公司以“不满3个月试用期,未签订劳动合同”等为由将其解雇,停止支付其医疗费、生活费。

  小马家人多次找公司领导说情,希望看在“家庭贫困的情况下,给予适当关照”,得到的答复却是“同情你们的遭遇,但公司不是慈善机构”。无奈之下,小马家人拿着驻地劳动仲裁部门的裁定和社保部门的鉴定再次到公司讨说法,谁知公司提出异议,并上诉到自治区社保部门,被驳回后又索性将驻地社保部门和小马告上了法庭。本着息事宁人的想法,缺乏法律知识的小马家人多方托关系调解说情,可公司执意要让法庭“还个公道”。

  部队的老战友们得知后,立即向上级报告了有关情况。旅机关一边制止小马家人四处送礼找门路的做法,一边安排部队律师指导他们收集相关证据,积极准备应诉。后来,小马家人凭借医院证明、劳动仲裁部门出具的工伤认定证明等证据,在法庭上据理力争。最终,法院判决该公司败诉,要求其依法赔付小马医药费和残疾赔偿金。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