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其亮:彻底肃清徐才厚案流毒影响 财务大清查抓到底

2015年03月30日07:3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许其亮在驻晋冀部队调研时强调深入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在固本开新中强固生命线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近日在驻山西、河北部队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政治工作时代主题,革弊鼎新、固本开新、改革创新,大力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在强军兴军征程中发挥强大生命线作用。

初春的华北乍暖还寒,许其亮来到海军某试验区和空军某航空兵师,了解试验训练情况,与飞行员座谈交流,勉励他们践行“四有”要求,做到思想硬、本事硬、作风硬;在第27、65集团军部队,他参观军史馆,实地察看训练和装备,随机参加连队主题教育大讨论和理论小辅导,与大家探讨“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样子”。还参加第27集团军党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体交心,充分肯定会议开出了整风味道、有整装出发的新气象,要求经常、严格地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利器,锻造党内生活大熔炉。

许其亮指出,“四个全面”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的凝练和升华,体现了习主席对当代中国发展的战略运筹,蕴含着一整套结合实际、继往开来、勇于创新、独具特色的系统思想,在民族复兴进程中具有纲领性指导作用。各级要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把学习贯彻“四个全面”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四个全面”作为精神旗帜和战略总纲牢固确立起来,作为科学指南在部队各项建设和工作中落下去。要紧紧围绕强军目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统一思想、改造思想、解放思想,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在新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

许其亮强调,习主席提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描绘了新一代革命军人“时代画像”,赋予新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新的目标任务,是我军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创新。要以培塑“四有”为目标任务统揽政治教育,一以贯之、不断深化,扭住理想信念这个根本,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自主式群众性教育,坚持以领导干部为重点、教育者先受教育,坚持体系化个性化育人、教育与践行合一,积极探索网络时代教育新模式新方法,牵引推动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要高标准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眼睛向内、认真较真,破立并举、从严从实,着力整顿思想、用人、组织、纪律,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流毒影响,把干部工作大检查、财务工作大清查等专项整治踩实抓到底。尤其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这个环节,认真清理和纠治党内生活原则性战斗性不强等问题,一年一年抓下去,把好传统恢复发扬起来,增强党组织内聚力战斗力,立起党委“一班人”政治领导坚强、善于统兵打仗、依法治军带兵、严格廉洁自律的好样子。

许其亮指出,深入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最终要以思想政治上的进步和新的风貌,引领带动部队开新图强再出发。要正本清源、固根铸魂,使部队政治精神为之一新;把握信息网络时代大势,使部队现代化水平为之一新;积极迎接改革大考,使军队组织形态为之一新;重焕政治机关、政治干部形象威信,使生命线作用为之一新,凝聚起强军兴军磅礴力量,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总政治部副主任殷方龙,海军政治委员苗华、北京军区政治委员刘福连及军委办公厅领导等参加有关调研。(刘万利 商英侠)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