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德客机坠毁前机长大喊打开该死的门! 乘客尖叫

2015年03月30日08:26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德客机坠毁前机长大喊打开该死的门! 乘客尖叫

随着对德国失事客机的调查工作展开,媒体开始不断深挖坠机事件的始末,对疑似故意撞山的副驾驶也有更多的详细报道。与此同时,德国还从对坠机的关注引发对飞行员现状的思考,以及反思媒体在报道中是否存在不足。

媒体29日最关注的就是德国《图片报》披露的黑匣子语音记录。据报道,机长与卢比茨在起飞后,在驾驶舱内正常对话,机长说他在离开西班牙时没时间上厕所,卢比茨便多次让他去洗手间,称自己“可以代他操控”。机长在飞机下降前走出驾驶舱,随后卢比茨关上门。机长之后不断敲门无果,最后尝试用斧头砍门,大喊道:“打开这该死的门!”但驾驶舱无人回应,只有呼吸声。黑匣子也录下飞机坠毁前乘客的尖叫声。

对于卢比茨的精神状态,德国检方在调查时发现他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在他的公寓内找到许多治疗精神疾病的药物。他有医生开具的3月19日至26日的病假条,但他没有向航空公司申请病假。法国《费加罗报》则披露,卢比茨患有重度弱视。

汉莎航空已向每位遇难者的亲属支付5万欧元的预付赔偿金。不过德国《商报》指出,如果此次空难是副驾驶故意所为,最终赔偿金额就没有上限。如果是技术故障导致空难,航空公司应支付的索赔上限为每人15万欧元。

不过,法国的空难首席调查员对德国《焦点》周刊表示,目前仍不排除技术故障导致坠机,记录飞行数据的黑匣子未找到,现在下结论为时尚早。德国杜塞尔多夫检方计划于当地时间30日发布中期调查报告。

德国此次空难事件给欧洲民航敲响警钟。在德国媒体不断发问为何原本最该受信任的飞行员变得如此“危险”的同时,欧洲航空公司正在加紧查缺补漏——各家航空公司已强制规定,今后驾驶舱内必须时刻保持至少两名飞行员。德国《艾玛》杂志要求,航空公司应该有女飞行员的配额制度,“因为女性更加细致,不容易激进”。德国《莱茵邮报》则称,“虽然机长年薪高达25万欧元,副机长是7万欧元,但飞行员面临许多问题,比如工作压力大、10%的人面临失业”,因此“飞行员不再是年轻人的梦想”,许多德国飞行员学校的招生很成问题。

也有人在对飞行员的质疑声中为他们“叫屈”。空客公司老板汤姆·恩德斯对《图片报》说,飞行员一般都非常值得信赖,经过一流的训练,不能因为一个人让大家对飞行员产生偏见。汉莎公司现在就主动邀请媒体采访飞行员,了解他们的情况。

此外,“受害者被遗忘”和“遇难者家属情绪不受重视”成为德媒反思的另外两大内容。有遇难者家属对媒体表示:“现在对卢比茨关注得太多,大家忽略了遇难者家属的情绪。”汤姆·恩德斯也尖锐地批评一些在脱口秀中大谈“专业分析”的专家,称他们不根据事实,全凭猜测分析,谎话连篇,“侮辱了受害者”。(青木)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