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美情报高官称朝鲜接近部署KN08导弹威胁美国本土

2015年03月30日08:47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情报高官称朝鲜接近部署KN08导弹威胁美国本土

据韩国MBC电视台29日报道,美国情报部门首次对外“正式确认”,朝鲜已经接近实战部署能打击到美国本土的移动发射式洲际导弹。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25日向美国众议院提交的书面材料称,朝鲜已经采取了初步的措施,为部署可直接打击美国的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KN-08做准备。朝鲜曾在阅兵式上公开过KN-08,据称该导弹最大射程为1.2万公里,可打击美国本土。克拉珀称,朝鲜虽然还没有进行过KN-08导弹的试射,但已经可以对美国构成直接威胁,美国必须对此进行“准备”。

韩国《朝鲜日报》29日报道称,这是美国政府高官首次公开评价朝鲜洲际导弹,克拉珀认为朝鲜是为了遏制战争、提高国际名声、实施强硬外交而开发核武器,并“有进行核扩散的意志”。克拉珀还声称,朝鲜在2013年第三次核试验以后,持续对核设施进行维修和改造,并在宣布将重新启动核设施后实际扩充宁边铀浓缩设施,并重新启动核反应堆。2012年4月15日,朝鲜在阅兵式上首次公开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美韩称为KN-08导弹)震惊世界,但随后韩国媒体炒作该导弹是“纸糊的模型”,但不久后美韩情报部门就对外证实,该导弹实际存在。

在渲染朝鲜所谓洲际导弹对美国本土威胁的同时,美国军队高层还持续强调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的必要性。韩国《东亚日报》28日报道称,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在访韩结束时称,“同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崔润喜就应对朝鲜核武器及导弹威胁的一体化防空反导系统等进行了磋商”。登普西的此番言论意味着在韩美两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举行的会谈中,谈到了包括在韩国部署萨德等方案,因此引人瞩目。多数观察人士认为,以下月初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访韩为契机,有关萨德部署问题的讨论将加速进行。 韩军方人士称:“美方在防长访韩前后正式向韩国提出部署萨德的可能性很大”。

韩联社29日报道称,下月访韩的美国防长卡特对构筑导弹防御系统非常积极。卡特是著名的对朝强硬派,在2006年朝鲜试射“大浦洞2”号导弹后曾公开扬言应该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打击。 (李大明)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