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39集团军党委为权力套上“紧箍咒”强化“从我改起”的自觉意识

2015年03月30日05:03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陆军第39集团军党委为权力套上“紧箍咒”强化“从我改起”的自觉意识

  严格预算开支,把钱用在战备设施建设、救济特困官兵等刀刃上;领导干部用车实行集中统管、统一派遣、统一保障……日前,陆军第39集团军党委通过纪委明察暗访、官兵监督评议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树立“从我改起”的自觉意识,增强作风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中,集团军党委紧盯资金投向、干部任用、工程建设等热点敏感问题,要求党员干部以组织评议、自查自纠、官兵建议提出的问题为导向,自觉强化“问题在我”的担当意识、“改在当下”的紧迫意识。集团军党委制定《党委常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规定》《落实党管干部规范》等规定,以上率下为手中权力套上“紧箍咒”。

  在经费管理上,集团军探索了论证初审、立项评审、预算审计、会议审核的“四审”程序,确保每一笔经费开支都经过集体审议、严格把关。在选人用人上,集团军党委坚持公开岗位、标准、条件、程序,向官兵作出“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的承诺。前不久,某防空旅空出一个正团职岗位,集团军党委坚持公开公正,严格按程序选拔,将官兵民主评议成绩最好的一名干部用起来,树起了鲜明导向。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