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泌阳县千方百计安置退役士兵

李华、陈进九

2015年03月30日05:0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河南省泌阳县千方百计安置退役士兵

  本报讯 李华、陈进九报道:3月18日,河南省泌阳县体育场内人头攒动,来自全县283名退役士兵胸前佩戴红花,前来参加泌阳县组织的“欢迎退役战友返乡暨安置就业指导大会”。县人武部部长姚顺怀告诉笔者:“举办退役士兵安置就业指导活动,是军地携手做好退役安置工作的一项举措”。

  泌阳县人武部联合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基层武装、兵员征集与退役安置工作意见》,明确规定机关事业单位招聘编外工勤人员和公安、消防招聘辅警拿出50%的名额,基层司法所招聘司法管理人员拿出80%的名额对退役军人实施专招。他们依托泌阳县技术学校,免费进行职业技能培训,经培训合格颁发国家职业技能证书和中专以上毕业证书。毕业后,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推荐就业。

  从今年开始,该县提高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补助金标准,退役义务兵和初级士官自谋职业一次性补助金由每人3万元提高到3.5万元;中、高级士官每人由3.5万元分别提高到4万元和4.5万元,荣立二等功以上的再增加3000元。城镇退役士兵安置期间,由民政部门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发放补助费。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