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哨尖兵”的文化营院

2015年03月30日05:0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前哨尖兵”的文化营院

  云南省军区某边防团前哨排驻守在云南瑞丽市姐告边境贸易区,营区离中缅边境线不足30米。为激发官兵履职尽责、强边固防的使命意识,该团利用云南省军区建设“八千里文化长廊”的契机,为前哨排构建独具特色的文化营院。

  周末,笔者走进云南边防某团前哨排。进营门右侧的草坪上,立着一块大石头,雕刻的四个红色草书体大字“前哨尖兵”十分醒目。前哨排排长程小波说,“前哨尖兵”是前哨排官兵的“名片”,是承载着荣誉的称号。

  往里走,一面八一军旗下是一个小广场,整个小广场被四块宣传展板围成一个独立的区域,官兵们称之为“文化广场”。四周的展板则是官兵们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自创战斗格言、强军诗词和强军漫画等活动已成为官兵业余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营区最里侧围墙边上,一条20米长的走廊便是前哨排的“文化长廊”。长廊右侧的文化墙最引人注目,在“军民鱼水情”板块上,前哨排官兵与驻地傣族人民联谊联欢、互帮互助的场景饱含着官兵们与驻地百姓心连心的鱼水深情;在“边境执勤”板块上,一幅幅图片和一段段文字,记录着前哨排官兵维持边境秩序的精彩画面;在“老兵寄语”板块上,一句句心里话讲述着无数老兵的感受和寄托。正如这一句“接过我们的枪,把戍边重担肩上扛,地方虽小,使命伟大,练好本领守好家,莫让祖国和人民失望”说的那样,浓浓的军营文化氛围激励着一茬又一茬官兵爱军精武、戍边守防。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