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滚动新闻
人民网>>军事>>正文

西藏军区某汽车团1个月行车45万公里 绕地球11圈

2015年03月30日13:20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藏军区某汽车团1个月行车45万公里 绕地球11圈

  3月22日上午,新疆军区某高炮团“上等兵葛伟个人书画展”在营区如期举行。“强军目标引领人民军队走向未来”“利剑长空射天狼”“军民携手共建鱼水情深”“伸出你的手让爱永恒”等近百幅绘画作品栩栩如生,吸引了不少官兵的目光。该团领导告诉笔者:“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我们充分发挥官兵主体作用,力求提高教育效果。这次展览就是专门为上等兵葛伟举办的,不仅让他展现才华,更是借助他的画笔描绘基层官兵爱军精武的时代风采。”

  葛伟来自山清水秀的湖南张家界,本是湖南艺术学院美术系的一名大二学生。为了圆心中的军旅梦,他毅然选择投笔从戎,入伍来到边疆。2013年9月入伍以来,他已创作军旅题材绘画作品百余幅,为部队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鲜活素材。前不久,经上级批准,葛伟还成了当地书画协会会员。

  一个义务兵的绘画展能带来多大影响?带着这样的疑问,笔者走进了展览区。展览分为“忠诚使命”“精武强能”“鱼水情深”“让爱永恒”4个展区,每个展区都人声鼎沸。

  在“忠诚使命”展区,葛伟手拿一幅“敬礼,高原汽车兵”的绘画作品对战友们解说:“这是西藏军区某汽车团执行运输任务1个月来动用车辆1100多台次,累计行车45万多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1圈……”听到这里,汽车连战士王俊峰说:“每次有演习拉动任务时,驾驶员往往白天黑夜不能合眼,总觉得自己最辛苦,但跟高原汽车兵的艰苦比起来,我们这点苦不算什么。”

  “精武强能”展区,一幅“神耳”作品格外醒目。只见一名四级军士长屏气凝神,右耳贴在雷达电源站旁纹丝不动。原来,这幅画画的是小有名气的“神耳”奉习秒,名副其实的“兵专家”。看着看着,该团指挥连战士王翔辉感叹不已:“奉班长只有初中文化,通过个人自学,在本职岗位上竟能取得这么多的成绩,我这个大学生士兵不努力不行呀。”

  一幅幅绘画作品,一个个感人故事,让官兵们深受启发。在“三栖精兵何祥美”“新一代模范士兵向南林”“民族团结模范陶辉”“知兵爱兵指导员席涛”等典型人物画像前,官兵凝神观望。官兵们说,看了这个展览,更加理解了军人的荣誉使命,坚定了戍守边防、献身强军实践的决心。(赵小强 王海建)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