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江西宜丰县回应:“20多处革命烈士坟墓被盗”不实

2015年03月31日11: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西宜丰县回应:网传“20多处革命烈士坟墓被盗”不实

针对近日互联网上所传“宜丰20多处革命烈士坟墓被盗”一事,江西宜丰县调查小组30日回应称,此消息不属实,被盗挖的11座坟墓均不是革命烈士墓。文中提到的“惨遭被盗”的蔡突灵墓是20多年前蔡氏后代为其立的衣冠塚。根据实地调查,目前依然完好无损。

日前,微信公众号“宜丰在线”发布题为《清明“劫”——宜丰南屏公园案山众多坟墓被盗》的消息,称宜丰南屏公园后面的山上惊现多处被盗坟墓,文中提到了中国同盟会会员蔡突灵,并附有多张图片。

江西宜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聂云峰介绍说,宜丰在线网不是官方网站,《清明“劫”——宜丰南屏公园案山众多坟墓被盗》的采写人员只是根据民众爆料,并未前往现场。30日上午10时,有媒体曝出宜丰20多处革命烈士墓被盗,是在宜丰在线所发报道的基础上断章取义。

得知这一消息后,宜丰县立即成立了由县委宣传部、民政、公安等部门组成的调查小组前往实地调查。聂云峰说,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宜丰南屏公园后山坟墓有100多座,为蔡氏祖坟山。此处一共有11座坟墓被盗墓者局部打了小眼盗挖,没有大规模开挖情况,且多数为前几年所为。网传《宜丰20多处革命烈士坟墓被盗》中提到的蔡突灵墓,是20多年前蔡氏后代为其立的衣冠塚,目前依然完好无损。

对于11座坟墓被盗挖一事,公安机关目前正在调查当中。(程迪)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