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读书当作一种习惯

2015年03月31日04:0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把读书当作一种习惯

  读一本书就像养一盆花,书本的知识是“沃土”,我们心中的希望是“种子”,流下的汗水是“耕耘”,高昂的精神是“内质”。书读得越多,汲取滋养的根系就越发达,开出的花就会越鲜艳……

  读书是一种精神的享受。有人说,人的情感需要沃土来培植,精神也需要大地来承载。如果你想得到精神上的收获,或者希望能尽情享受生活的温情馈赠,那就尽情地享受读书吧!

  读书像做事一样,也有效率问题。方法对路,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盲目地读,可能就要走弯路。读书没有精心的设计和筹划,就不可能有实际的行动,更不可能有所收获。读书要分清主次,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不能看到什么读什么、遇到什么读什么,要一个时期突出一个重点,一个阶段突破一个难题,读好基础的,掌握本职的,精通专业的。要带着思考读,带着工作读,用书本知识武装头脑、推动实践,做到读用结合、读以致用,实现读书与工作的双赢。

  拿一本小书静静品味,用心去感受那可以触动心灵的某些东西,那是一种心情,由你的感觉而来,用你内心的灵性把它诠释出来,这就是一种“读”。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如果你读了一本书,无论它是谁写的、属于谁的,在你心灵深处已经含有了书中的某种元素。

  要做一个不落后于时代并有所作为的人,就要终生与书为伴,以强烈的知识渴求欲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意识对待书。对我们基层战士来讲,如果把读书当作一种习惯而获得了丰硕的成果,就不枉在军营的大好青春时光。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