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斯首次“丝路协作-2015”联合训练开训 全程混合编组、双方轮流教学组训,旨在推动双方相互学习借鉴训法战法

赵波

2015年03月31日04:17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中斯首次“丝路协作-2015”联合训练开训 全程混合编组、双方轮流教学组训,旨在推动双方相互学习借鉴训法战法

  本报广州3月29日电 齐强、记者赵波报道:中国武警部队与斯里兰卡陆军首次“丝路协作-2015”联合训练,今天在武警广东省总队某部综合训练场拉开帷幕。

  上午9时许,开训现场奏响两国国歌,全体人员肃然起立。随后,中斯双方领导致辞,武警部队副参谋长何宏成向中斯参训分队指挥员授联训队旗,并宣布中斯“丝路协作-2015”第一阶段联合训练开训。

  据介绍,此次联训旨在推动中斯双方相互学习借鉴训法战法,共同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为国家谋稳定、求发展、促民生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为中斯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作出更大贡献。

  开训仪式后,双方参训队员迅速进入射击训练区。武警广东省总队某部教练员向斯方参训队员介绍我方提供的武器装备,随即双方参训队员共同展开战术手语协同、手枪和自动步枪快速精度射击等课目的训练。

  武警部队训练部副部长苏海辉告诉记者:此次联合训练,坚持训研结合、演研结合的原则,全程混合编组、双方轮流教学组训,训练内容以单兵反恐技能、小组战术训练等为主。其中,单兵反恐技能训练将突出反恐应用射击、擒敌技能、攀登、体能等课目训练;小组战术训练主要安排街区搜索、房间突入、解救人质、飞机和公共汽车反劫持等课目训练。

  据了解,中斯“丝路协作-2015”第二阶段联合训练拟于今年6月下旬在斯里兰卡陆军突击旅、特种作战旅进行,届时中方将选拔数支特战小组赴斯里兰卡学习交流。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