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栏没了“花架子”

谭 健

2015年03月31日04:1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公示栏没了“花架子”

  “天气明明已经回暖了,可公示栏上的气温却依然是-20℃”“退伍老兵离队快4个月了,公示栏上责任人还写着老兵的名字”“明明上报的先进班级是三班,为什么还挂着一班的照片”……3月24日,青海省军区某团政治处干事霍晓东在下基层例行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一些连队门前的公示栏虽然看起来美观大方,但都存在更新不及时的现象。

  原来,在以往的公示栏评比中,少数机关干部片面强调形式的重要性,偏爱色彩丰富、版式精致的公示栏,有意无意间却忽视了公示栏的内容。在这一不良导向下,一些营连在制作公示栏时,往往在版面设计、图案绘制上下功夫:公示栏上的文字用彩色颜料笔书写,插在卡槽里的责任人标签用“彩纸”打印……一位指导员向霍晓东吐苦水:“制作起来费这么多劲儿,哪能说更新就更新呀!”

  检查归来,霍晓东就公示栏更新不及时的问题作了汇报,立刻引起团党委的重视:公示栏更新不及时,甚至成了检查评比的“花架子”,反映的正是不实作风。随后,这个团以公示栏为突破口,对黑板报、墙报等思想“小阵地”上的不实做法、形式主义一一予以去除,并明确规定公示栏上的信息必须及时更新。

  3月26日,该团政治处主任贾树鹏到基层检查发现,过去那些五颜六色的公示栏纷纷“下了架”,取而代之的是贴满官兵强军愿望的“心语墙”、挂着标兵照片的“龙虎榜”和官兵解读“两会”精神的“理论栏”……虽朴实无华,却备受官兵“点赞”。“季度标兵班”班长古龙看到自己班级的合影被贴在了公示栏的最上方,兴奋地对指导员吴栋说:“这次连队为我们班在公示栏上‘正了名’,大家都很兴奋,我们为此还决心在下次更新内容的时候成功‘守榜’!”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