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信息化 越要精细化

2015年03月31日04:18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越是信息化 越要精细化

  一粒细沙、一处焊点、一块垫片,一次“全角”“半角”之别……读罢这两条新闻中的细微之处,禁不住想起那个令人欷歔了几百年的故事:缺了一颗铁钉,掉了一只马掌,拐了一条马腿,摔了一位国王,败了一场战役,亡了一个国家!

  冷兵器时代,小小“马掌”就可丢掉一个国家。未来一体化联合作战是系统与系统、体系与体系的综合对抗,其联合性、精确性、协调性等要求不断提高,秩序、规则等对战斗力生成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大。它要求战斗力诸要素必须丝丝相扣、精确对表,任何一个节点出现问题都会付出血的代价,甚至影响整个战争的胜利。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信息化条件下,部队联合训练、日常管理、后勤保障和装备建设,都是一个从单一到复杂、从局部到整体的精细化工程。做到了精确,就能事半功倍;而疏忽了精确,就可能一招不慎,满盘皆输。

  越是信息化,越要精细化。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今天就要从每一个系统、每一枚元件、每一条油路、每一颗螺丝钉入手,把一些容易疏忽的小事、不易察觉的小患、不痛不痒的小问题消灭于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才能确保环环相扣的战斗力生成链条关键时刻不会“掉链子”。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