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舰艇从也门撤离首批中国公民

2015年03月31日08:1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中国海军舰艇从也门撤离首批中国公民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李唐)中国海军新闻发言人梁阳30日透露,根据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命令,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赴也门执行撤离中国公民任务。当地时间3月29日中午,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临沂舰从也门亚丁港安全撤离了中国驻也门首批122名同胞和2名中国公司聘用的外籍专家。

  经过近8小时高速航渡,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顺利抵达位于非洲东部的吉布提共和国吉布提港,所有撤离人员得到了中国驻吉布提大使馆的妥善安置。

  梁阳介绍,针对也门局势急剧恶化,海军要求正在亚丁湾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第十九批护航编队,做好赴也门执行撤离中国公民任务相关准备工作。3月26日深夜,接到上级命令后,海军立即组织临沂舰、潍坊舰、微山湖舰向也门亚丁港海域机动。同时,编队连夜部署各舰由护航状态转入撤离任务准备状态,完善舰艇靠泊、人员核准登舰、舰艇安全警戒、生活保障、卫生防疫等方案,并顺利完成了首批撤离任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