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今年我国还将发射3到4颗北斗卫星 

2015年04月01日08:08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年我国还将发射3到4颗北斗卫星 中国北斗导航卫星再次进入密集发射期,2020年前后完成全球组网

3月30日,搭载首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的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今天对记者表示,2015年我国还将发射3到4颗北斗导航卫星,构成一个完整的试验体系,北斗导航卫星再次进入密集发射期,2020年前后完成全球组网。

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介绍,新一代导航卫星是相对目前在轨提供区域服务的北斗导航卫星而言。目前我国已攻克北斗系统卫星组网的全部核心技术,预计在2020年前后实现5颗地球静止轨道和30颗地球非静止轨道卫星全球组网,实现全球区域覆盖。

杨长风表示,首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将实现技术突破,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建设提供依据,除了寿命由8年延长到10到12年外,在功能、性能上将有较大提升,可为全球用户提供更高精度的卫星导航服务。

“下一代全球覆盖导航卫星从性能指标上要比现在在轨运行的这个系统性能提高1到2倍,最高精度会达到2到3米。”杨长风说。(邹维荣)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