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同胞登舰后喜极而泣

2015年04月01日04:34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难忘同胞登舰后喜极而泣

  作为亲历者,回望此次撤离行动全过程,许多终生难忘的场景一幕幕浮现。

  难忘也门战区内的枪炮声。虽然经历过很多次场面震撼的演习,但那平民区里不时响起的枪炮声,仍然如一记记重锤敲击着我的心脏。这枪声将永远警醒我,不要忘记一名共和国军人肩上的重任。

  也忘不了那些帮助同胞上舰后,疲惫得和衣而眠的年轻战士们。他们昨天还是孩子,今天义无反顾地担当起人民子弟兵的责任。在这不长的时间里,我仿佛一次次听到年轻骨骼拔节生长的声音。

  更难忘同胞们登舰后喜极而泣的泪水。当四处弥漫硝烟,当城市已成瓦砾,路在何方?勇敢的子弟兵来了!无论身处何地,当灾难到来时,只要看到迎风招展的猎猎军旗,人们就会奔走相告:“解放军来了!”这句话,是挂在水兵胸前最耀眼的军功章。

  还有亚丁港上那个瘦弱的身影。把同胞们都送上军舰后,驻亚丁总领事馆的一名工作人员和编队指挥员握手告别,只身返回战区。大家纷纷提醒他留在也门要注意安全时,他说的4个字,被我写在了采访本的扉页:职责所在。

  4月,遥远的祖国已经春回大地,南国早已瓜果飘香,白山黑水的柳芽也该吐出新绿了。即将回到祖国的同胞们,请捎去护航官兵对家乡亲人的话:我们没有辜负你们的期望,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你们平安幸福。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