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好用权之责

2015年04月01日04:36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尽好用权之责

  习主席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历来是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应将权力视为一种责任、一种义务,慎用权、善用权、用好权,用权为公不为私,尽好自己的用权之责。

  “严于用权”是“三严三实”重要内容之一,更是对党员干部行使权力的基本要求。然而,有个别人认为官位是自己个人奋斗“挣”来的,有权不用、过期作废;有的则将权力作为谋取好处的工具;等等。剖析这些公权私用、乱用等问题的根源,无不是权力观发生偏移,将公权异化为私器,最终落得身败名裂。权力是人民赋予的,绝不能用其谋取私利、捞取实惠,更不能成为个别人的“自留地”。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是领导干部必须担起的职责。

  权力就是责任,有权必有责,权力越大责任就越大,有多大的权力就应担当多大责任。用权不可任性,权力越大就越应该常修为政之德,常怀敬畏之心。“鱼臭始于头,人腐始于心”。党员干部应常给心灵“晒太阳”,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始终牢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马克思主义权力观,真正做到光明磊落、公私分明、克己奉公。

  (作者单位:武警广东省总队珠海市支队)

(来源:中国军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