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2015年将开建两艘最新型战略核潜艇

2015年04月01日07:5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俄2015年将开建两艘最新型战略核潜艇

  中新社莫斯科3月31日电 (记者王修君)俄罗斯红宝石中央设计局总裁维利尼特31日表示,俄罗斯2015年将再开工建造两艘最新型“北风之神”级(955型)战略核潜艇,至2020年俄海军将装备有8艘该型号核潜艇。

  维利尼特当天对媒体透露,“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将成为未来俄海军主要核力量。目前俄海军已经建成3艘该级别核潜艇。“另有3艘还在建造,2015年年底前将再开工建造2艘”,“至2020年俄海军将有8艘该型号核潜艇”。

  维利尼特说,该型核潜艇将用来替代服役近30年的“鱿鱼”级和“海豚”级核潜艇。“在定期维护和升级的条件下,“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可服役30年”。

  因受经济不景气影响,此前俄国防部曾宣布削减采购新武器预算。对此,维利尼特当天表示,相关的建造合同“已获财政保障”。

  “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属于俄罗斯第四代核潜艇。该型核潜艇长170米,宽13米,最高航速26节,可搭载16枚射程达8000公里的洲际导弹。该型核潜艇是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研制的唯一战略核潜艇,被视为维持战略平衡的“利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