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航母杀手成军典礼现尴尬 马英九唱错“军歌

2015年04月01日10:11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台航母杀手成军典礼现尴尬 马英九唱错“军歌

台航母杀手成军典礼现尴尬马英九唱错“军歌

马英九检阅台湾新服役2艘军舰

  马英九3月31日主持台湾海军“磐石舰”和“沱江舰”联合成军典礼,却因为唱错“海军军歌”而略显尴尬。

  台湾“中央社”报道称,这是马英九2008年上任以来第一次主持海军的成军典礼。他在致辞时称,“沱江舰”曾参与“八二三炮战”,其命名具有传承意义;而磐石军舰的舰名则是来自台湾百岳之一的花莲县“磐石山”,取其“固若磐石,坚毅稳健”之意。他同时宣示,台湾有决心和绝对自信达到“潜艇国造”目标。据悉,“沱江舰”是岛内首艘隐形巡逻舰,可搭载雄风2、雄风3等导弹,被媒体称为“航母杀手”;而台湾自己造的油弹补给舰“磐石舰”以油弹补给和国际救援为主要任务,具备雷达隐形设计,设有直升机库,可搭载反潜直升机出海。

  令人感到尴尬的是,马英九致辞时当着海军官兵的面唱了一段“海军军歌”,结果唱颠倒了,把“我们是中华民国的新海军、我们是三民主义的新海军”的顺序前后搞错。据悉,马英九年轻时正是在海军服的兵役。(崔明轩)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图片聚焦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