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商业医疗保险惠及基层官兵

2015年04月02日07:55  来源:解放军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二炮兵深化军民融合破解小远散单位就医难题商业医疗保险惠及基层官兵

  3月19日,第二炮兵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在京签署《远离军队医疗机构部队商业医疗保险项目合作协议》,使所属部队小远散单位数万名官兵医疗保障纳入商业保险范畴,这标志着第二炮兵成系统推进医疗保障社会化改革迈出新步伐。

  第二炮兵基层部队大多驻守大山深处,部署相对分散,小远散单位官兵就医不便。从2010年开始,第二炮兵探索推行门(急)诊医疗社会化保障模式,180余个基层偏远单位数万名官兵及家属就医难题得到一定程度缓解。但由于保障范围受限、经费报销程序复杂等因素,基层官兵就医难的问题仍比较突出。第二炮兵党委机关经过多轮调研论证和分析对比,按照军民深度融合的思路,本着“发挥团购优势、提高整体效益”的原则,决定与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将远离军队医疗机构的基层部队官兵医疗纳入商业医疗保险业务范畴,官兵可就近到地方医院看病并由保险公司按照协议“买单”。

  记者了解到,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为第二炮兵官兵设计了“专属保险产品”,对保障范围、赔付标准、理赔程序等进行了调整优化,确保操作便捷、理赔高效。(李永飞 孙现富)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闫嘉琪)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