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人民网>>军事>>正文

空军青少年航校在苏招生110名 高中生也可驾机升空

2015年04月02日16: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空军青少年航校在苏招生110名 高中生也可驾机升空

  记者1日从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江苏两所高中将招收110名应届初中毕业男生,独立组成2个空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报名推荐工作将于4月中旬完成,4月下旬开始初选。

  据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主任葛新荣介绍,从2015年起,将在江苏等11个招飞生源主要省份,依托优质高中建设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首批确定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承办中学,每年招收1000名左右应届初中毕业生。

  南通中学、南师附中这两所百年名校位列其中,将开办空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学校加挂“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牌子。航空实验班实行计划单列,单独编班。

  据葛新荣介绍,此次招生报名条件为年龄14至16周岁(截至当年9月1日),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同意。另外,体格检查、心理测试和政治考核合格,相关条件参照空军现行招飞标准,并且预估中考成绩达到当地四星级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

  葛新荣表示,这110名学生必须完成全部高中课时,修满规定学分。共约500至600学时的航空特色教育不影响高中正常教育,主要在双休日和寒暑假开展。学员们还将驾驶初级教练机进行总计5个小时的飞行训练,高中生驾机升空不再是梦。

  航空实验班学生模拟营连管理模式,统一着装,在校食宿,由专项经费支撑,吃穿住都有保障。学员施行定期考评、动态管理,达不到培养目标的学生会被及时筛选分流。符合飞行学员培养条件的本校同届学生,经考核批准后,也有机会被择优选进航空实验班里。(凌军辉 赵久龙)

分享到:
(责编:张瑶(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